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其他体育

德约之后又一个!法网女双比赛日本球员击中球童被直接判负

编辑: 发布时间:2023-06-05 11:12:02 共50人阅读
文章导读

2023年法网女双赛场出现令人意外一幕。日本球员加藤未唯因击中球童,与搭档苏佳迪在比赛中被直接判负,对手鲍兹科娃/托尔莫直接晋级八强。这一幕发生在加藤未唯/苏佳迪组合在首盘6比7告负、第二盘3比1领先.

2023年法网女双赛场出现令人意外一幕。日本球员加藤未唯因击中球童,与搭档苏佳迪在比赛中被直接判负,对手鲍兹科娃/托尔莫直接晋级八强。

这一幕发生在加藤未唯/苏佳迪组合在首盘6比7告负、第二盘3比1领先时。加藤未唯在网前捡球后反拍将球击还给球童,但球童来不及躲避遭网球击中,随后泪洒赛场。现场主裁判一开始处以警告,加藤未唯也上前安慰球童,但鲍兹科娃/托尔莫向主裁申诉认为这场比赛应该直接判负。此后,赛事官员入场与裁判、球员进行沟通,最终判罚加藤未唯/苏佳迪组合被取消比赛资格。加藤未唯与苏佳迪对此判罚感到不满,在场上僵持争论十余分钟仍无法改变最终结果,最终鲍兹科娃/托尔莫直接挺进八强。

这一幕不禁让人联想起在2020年美网八分之一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对阵西班牙选手布斯塔时也曾意外击中司线裁判,当场被取消美网参赛资格。而在遥远的1995年温网,英国球员亨曼在双打比赛中因随意击球打中球童而被剥夺比赛资格。

根据大满贯规则手册,“在任何时候,球员不得在比赛场地范围内对任何官员、对手、观众或其他人进行人身攻击。”因此根据此规则,即便加藤未唯此举并未故意而为之,裁判认定加藤未唯击中球童违反了球场规定,因此判罚取消比赛资格。



  作者:吴雨伦

  编辑:谷苗

责任编辑:沈雷


声明:本站文章皆为原创内容,图片来自网络,本网站对相关资料进行整理、编辑撰写、发布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内容的真实性。本站中凡标注来源为“原创”的文章,其著作权皆为本站所有。严禁对本站原创内容进行转载、复制和抄袭,我司保留进一步追求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Copyright © 2023长沙生活网(www.zzybh.com)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2023023712号